• 笑看人生苦與悲
  • 向逆境說 Yes!
  • 上天特別選中你
  • 原來自己很有用
  • 病向笑中醫
  • 心寬就是最好的道別
佛陀教导我们要恒持「戒、定、慧」。什么是戒定慧?所谓戒是不要再错,定是能抵受诱惑,慧是每次解决问题的方法都要比上次更好。
不敢奢求
科学讲求证据,人生只看结果。生命的存在,就是用每一件发生的事来提醒我们:「该怎么办?」能做到在自己的教训中和别人的故事里不再流着相同的眼泪,就是超渡自己。
泡影中的笑声泪痕
善始善终不易,恶始而能善终更难。
恶始,要变善终
直心,原来需要善巧。善,不会造成伤害;巧,是对双方都有利的方法。
直心,原来需要善巧
生死事大,正因无常难测,在灾难面前,每个人都是生命的共同体,必须为彼此着想,才能争取共同生存的生命保障。
宝贵的一课
生活中有许多愁
生活中有许多忧
担不起 逃不了
无奈无助地逆来顺受

所有不幸是不是果报
其实每个际遇都各有因由
生命可以改造
只要我们愿意
透过别开生面的方法
每个人都能自救
向逆境说 Yes!
曾经拥有就最好,能留下来的,同样都是最好的。
都是最好的
亲友即使有错,千万别拆穿、不要揭人的疮疤,越亲的人,越要为对方留一条后路。
不要拆穿
以柔制刚,柔,是柔软的心。
以柔制刚
怎能计算自己曾经付出过多少呢﹖当有困难时,你所得到的,就是付出的回报。
难得好计较
再让她多留一天两天,对她的生命有甚么好处﹖
最后的心愿
爱,是关心,是爱护,是珍惜,是支持。生命的改变存在一念,生命的教育在于用感恩心接受一切逆境,更爱护身边的人。
生命教育生命
一个人的思想,是受环境影响而改变,而人的本质,即使受环境影响,但在关键时刻,仍会主宰行为。
用心造命
病了,我们都把身体看得很重,却忽略健康只是人生的一部分。面对今日的自己,多少人知道,这个结「果」里头,蕴含很多「因」素。
每天都是一生
人需要经过泡浸,忍受生活的折磨、接受岁月的锤炼,流出来的汁才雪白而充满香的气息。每个人都有本能经受苦难,守得住,就能蜕变。
平淡如豆腐
冤有头债有主,所有冤债,事出必有因,无知的人,都以为这债是还得不明不白。
一身父母债
任何经历和病历都不需跟人相比,比较没有任何意义,重要的是,怎样能够在痛苦、愁苦,病苦中走出来?这才是我们的人生。
自序
长者要「通气」,要想得通,也不要对家人生「气」。
做个通情达理的妈妈
生病了,或者病苦连绵时,一定要对自己有感恩心。
开心的老窦
哪有死﹖只是转个地方继续生活罢了﹗我的儿子和女儿,都上了天,他们现在就快乐了﹗
为他们好,不哭
大病让他了解生命,珍惜拥有,最让他心安的,是安顿了太太的心,还有甚么比这更重要呢﹖
病为良师,带病延年
不迟,放下以往的不愉快,怀着感恩的心,今后的每一步都一定会走得好。
有福的张大姐
如果不放弃就一定能生存的话,这个世界就没有人死了﹗
找到心灵的依归
你要为儿子做个好榜样,勇敢坚强地撑下去,你不屈的精神,将会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。
于愿足矣
我们活得痛苦,很多时因为心肠太硬。
拿出一点真功夫来
生死都各有责任,我们只能够做可以自己控制的事,最重要的是不要留下遗憾。
可以祝福他
  • 饅頭煎蛋
  • 自己點火
今世无法再见你想见的人,就待今后因缘际会时再见吧!
求不得的心愿
孩子是来报恩或讨债,要看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福德。双方累世的因缘果报,错综复杂,丝毫不差。
讨债与报恩
长年累月花时间在追悔过去,对于伤害你的人记恨记仇,不如踏实地活好今日,计划明天。
善用这一生
每个人在生命之流中生而死、死而后生,一旦时机因缘成熟便要自尝其果,不管你喜欢与否,不管你准备好了没有。
馒头煎蛋
一个家庭、一个团体、一个国家要想抵挡住风雨,必须水乳交融,同心同德。
女侠师父
不要以为自己在帮人,其实是在帮自己、提升自己。
自己点火
只要坚持以平常心过好每一刻,有朝一日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慢慢就会好起来
信仰带给我们的应该是光明、快乐的讯息。
真爱无界限
出家才是真正的开始。有方向、有愿力、有行持,才能达到出家的目的。
家怎样出﹖
懂得利用不同的角度,生起正面、积极的心态就是活在当下的智慧。
见山是山﹖不是山﹖